Wednesday, January 13, 2010

合掌瓜肉骨汤



通常在经济饭档都会看到清炒合掌瓜
拿来煮汤我还是第一次看到、也是第一次煮
当我跟哈比说这合掌瓜是拿来煮汤时
哈比给了我很大的反应,而且还说:可以拿来煮汤的吗??
我想应该可以吧,不然食谱也不会被刊登啦~~

其实,我也是很期待它的味道
再说这也是我第一次煮加了南杏和北杏的汤呀( ⊙ o ⊙ )!~~

汤的味道还蛮不错的,有清甜的玉米和合掌瓜味
但就没甚吃到南杏、北杏的味道~~(O_O)?


>>>>食谱分享<<<<

>>材料<<
2个(约500克)合掌瓜/佛手瓜
500克肉骨
6粒蜜枣
2条玉蜀黍
20克南杏
20克北杏
3000毫升清水

>>调味料<<
1/2大匙盐

>>做法<<
1)将肉骨先用沸水汆烫过,取出,滤水备用。
2)把合掌瓜削皮,切成四份,去籽,然后放入汤锅里,并加入肉骨、清水和其余材料,盖上同煮沸。
3)改用慢火煮2小时,最后用盐调味,即可。


※备注※
此汤有良好清润功效,南杏,又名甜杏仁,有止咳、下气和治胸腹逆闷之效。北杏,又名苦杏仁,味道带甘苦,性温,功能宜通肺气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