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, 2010

甘香螃蟹



现在多数的博友们都忙着在上新年饼了
而我呢~~还是老样子继续上我的菜

这些螃蟹是那天回家婆家时家婆给的
因为家婆说她已买了几天,要等姑姑们回来的话怕不够新鲜了
所以就有一点“假假”的塞了给我们
起初我也不是很想要拿的,因为……我不会煮。。。O(∩_∩)O~
但是哈比却说他想吃,还送了一顶“高帽”给我戴 ~~气死我了!!

还好家婆已把螃蟹“分尸”好,不然我就要面对被夹的危机了~~(>_<)~~

回家后我就翻着我的食谱
翻看有没有较简单的螃蟹料理
看了几种食谱后,我就决定煮这道甘香螃蟹了
因为直觉告诉我,它将会很好吃。。。。呵呵!

果然煮好的甘香螃蟹没有让我失望
味道真的好吃到吮手指
但是很抱歉咯,我真的形容不出它的味道囖!
就是甜、辣、咸、香都有囖~~O(∩_∩)O~



大宝看了几眼就问我~~

大宝:妈咪,这是什么来的?
妈咪:这是螃蟹咯~~
大宝:(⊙o⊙)哦!
妈咪:你要吃吗?试试看啦!

大宝想了想~~~~

大宝:不要啦!这么gerli.......
妈咪:(@﹏@)~




※※食谱分享※※

※材料※
A
1kg 螃蟹,斩块

B
50gm 虾米,浸软,剁碎
2 大匙指天椒碎
2 大匙咖喱叶
2 大匙香茅碎 (我没放,因为去巴刹时游魂忘了买。。)
1 大匙蒜茸

※调味料※
1 大匙豆酱
1 大匙生抽
1 大匙糖
1/2 大匙咖喱粉
1/2 小匙盐
150ml 水
2 大匙绍兴酒

※做法※
1)烧热油锅,放入螃蟹炸熟,捞起滤干油份。
2)烧热2 大匙油,爆香材料B, 加入调味料炒香。
3)将螃蟹加入炒至干香即可。



4 comments:

cindyq said...

我的最爱。。。可是医生说不可以吃太多,555555。。。

路人㊣ said...

我皮肤敏感,不能吃蟹!555555

Unknown said...

看到我流口水了啦!!
真厲害。。。繼續煮更多好吃的,我的空定上來坐坐;)哈哈哈

啊卡 said...

不会煮都可以煮到酱了,,如果你会煮还得了???哈哈哈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