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6, 2010

乳酪餅乾


這個餅乾是用了大寶愛吃的“車打芝士”做的
原以為出爐後吃得最多的會是她
誰知她卻應酬應酬的吃一片而已
唉~~~小孩的心真是難以捉摸

還好家裡有哈比幫我把這罐餅給吃完
不然又是放著放著等丟而已


這個餅乾的味道我覺得是芝士味加一點點的焦味
但哈比就說很像沙爹魚的味道
還要邊吃邊講~~~
這樣也好
起碼我的餅乾就這樣的被消化掉了~~哈哈!

由於第一次用擠花袋
在用力方面還不會拿捏
所以擠出來的形狀是什麽款式都有 ^.^!!


對烤箱的溫度和烘烤的時間也沒控制好
所以就出現了這批印度偷渡客。。。呵呵!


**食譜分享**
《食譜取自:gigi)

*材料*
奶油(室溫) ~~~ 150gm
糖粉 ~~~ 55gm
蛋 ~~~ 50gm/1個
低筋麵粉 ~~~ 160gm
乳酪(cheddar cheese) ~~~ 50gm (切丁)
鹽 ~~~ 1gm

*做法*
1)攪拌機慢速打軟奶油,加入糖粉用中速拌打至發泡。
2)加入鹽和蛋打發至麵糊呈乳白色狀。
3)乳酪片切丁後加入麵糊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。
4)加入低筋麵粉,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,裝入擠花袋。
5)平均擠在烤盤上,以230°C烤15分鐘。

2 comments:

咸 妈 咪 said...

没有人要吃?!? 来,我帮你sapu ~ ^^

fEbE said...

咸妈咪你真好,什么东西都愿意帮我sapu。。。
但是胖的时候可不要算到我头上来哦~~!嘻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