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0, 2010

鼓香鸡丁


最近我都是上有关豆鼓的菜肴
其实并不是我很喜欢吃豆鼓啦
只是之前买了一包豆鼓
而我又不想让它长期住在“冷宫”里
所以我就左找找右找找的在找有用到豆鼓的食谱囖

这道鼓香鸡丁的味道还蛮( ^_^ )不错嘛!
而且还很下饭呢~~O(∩_∩)O~
连小宝也很喜欢吃噢!
小宝就一直坐在饭桌上拿鸡丁吃呢!



~~食谱分享~~

>>材料<<
1片去骨鸡胸肉,约300gm,切丁
1/2 大蒜片
5片姜
2大匙豆鼓,浸软,剁碎
1粒灯笼椒,切角
1粒洋葱,切角
1条红辣椒,切角

>>腌料<<
1粒蛋白, 1/2 小匙盐
1小匙生抽,1/4小匙胡椒粉
1大匙水,1大匙粟粉

>>调味料<<
1/2大匙蚝油,1小匙生抽
1小匙黑酱油,1小匙糖
1/2小匙麻油,1小匙绍兴酒
2大匙水
1小匙粟粉加入2大匙水,打芡用

>>做法<<
1)鸡胸肉加入腌料充分拌匀,腌30分钟,然后放进热油中炸至金黄,捞起沥干油份。
2)烧热1大匙油,爆香蒜片和姜片,加入豆鼓炒香。
3)将灯笼椒、洋葱和红辣椒加入炒匀,加入调味料和鸡丁炒匀,打芡便可上桌享用。


6 comments:

Jasmine Ng said...

哇!好料哦~
带回去配饭吃了哦^^

Qi Qi in the house said...

我还没买过豆鼓来做菜呐!
一方面担心两个人吃,
不知要吃到何年何月呢...

fEbE said...

Jasmine,
这道菜配饭吃真的很不错一下!你慢慢品尝噢!


QiQi,
我也是最近才开始买豆鼓来做菜而已。其实我煮的菜肴多数都是我们两个大人在吃,两个小瓜只是吃很少的分量而已。

键轩惠娘 said...

真是一道很下饭的菜肴,谢谢分享~

啊卡 said...

以前只知道豆鼓用来煮鱼或者乌龟豆~
原来煮鸡肉丁一样可以哦~~
咸咸的,,配白饭真的一流~~

cindyq said...

原来Febe也是厨房美女一位。。。
好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