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7, 2010

鸡蛋新不新鲜



要如何知道鸡蛋新不新鲜,可以以下两种方法辨别:

在超市买蛋时,
先看看蛋的外观有没有一粒粒的突出物,
突出物越多表示它越新鲜;
如果蛋壳表面越光滑,
那就表示这颗蛋出生很久了唷!

(笨蛋的我,每次都挑表面较光滑的回家,
原来是买了不新鲜的蛋回家。。。。)

买回家了,在用之前,
可以将蛋浸在冷水里。
如果蛋是平躺的,那表示还很新鲜;
如果倾斜在水中,那么这颗蛋大概已经放了3~5天了;
若蛋直立在水中,这颗蛋可能放了10天以上;
若蛋浮在水面上,那么就八成已经变质了,
也是时候丢进垃圾桶里了。

7 comments:

Jasmine Ng said...

哎哟 ,原来我也是个笨蛋@-@
每次也都是挑表面光滑的蛋,还以为那就是新鲜的。。哈哈。。谢谢你这宝贵的分享哦!

J.O said...

冷水是水喉出来的水,还是真的是冰冷的水?
我想用这方法来测试pasar mln买的蛋;)

师奶shinai said...

我也是看外表选蛋的,原来选错蛋了啦!谢谢菲比的好康分享,那我就知道以后该怎么选了~

键轩惠娘 said...

我也是买光滑鸡蛋的笨蛋,只知道蛋黄不散开就是还新鲜。

cindyq said...

经验是累积的知识,你好棒!
谢谢分享。

天蝎座妈咪 said...

感谢你的宝贵分享,原来我也是笨蛋。。。。

PynnLee said...

原来选鸡蛋也要有学问哦
每次我去巴刹都是叫老姨跟我选的
所以我都没有注意鸡蛋美不美
粗不粗,那么今天开始我要慎重的选鸡蛋廖
谢谢分享哦!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