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6, 2009

子姜蜜汁鸡



为了煮这道菜我特地去买了一瓶白米醋回家
这可是我第一次弄采用白米醋的料理噢~~
感觉蛮新鲜的、也很期待煮出来的味道

煮好后偷偷吃了一小片。。。。好好吃噢
酸酸甜甜的,很惹味、很下饭呃
那个感觉就好像在吃“猪脚醋”那样
只是不晓得坐月子是否可以吃这道菜囖
如果可以的话,就可以多一种菜肴供选择了
O(∩_∩)O~


>>>>>食谱分享<<<<<

>>材料<<
3只全鸡腿(斩块)
1大匙生抽
1大匙粟粉
50gm嫩姜(切片)

>>腌料<<
1/2小匙盐
2大匙糖
4大匙白米醋

>>汁料<<
3大匙蜜糖
1/2小匙盐
1大匙生抽
1大匙腌姜汁

>>做法<<
1. 嫩姜加入腌料拌匀,腌1小时,滤干备用。
2. 鸡肉块加入1大匙生抽和1大匙粟粉拌匀,然后放进热油中炸至干香及熟,捞起滤干油份。
3. 干净的镬中倒入汁料和滤干的酸姜,小火煮至浓及起胶,加入鸡块炒匀便可。







3 comments:

Qi Qi in the house said...

拿嫩姜,你有吃吗?
我不吃姜的,做月时嘛是...加味道而已!

恩轩至佳 said...

呢会煮marmit 鸡吗?

fEbE said...

QiQi,
我们只是吃鸡肉而已,嫩姜嘛~~就拿来喂垃圾桶了。呵呵!

密池,
我有煮过marmit鸡,但那时还没有开部落格;现在又没有买marmit了,所以很久都没煮了。如果你想要食谱的话,我可以给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