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, 2009

榴莲戚风蛋糕 《2012 ~ 地陷版》



这个食谱是在很久前从Canary家搬回来的
只是上次当要行动时,榴莲已被吃个清光了
所以这次安娣给我的榴莲真好让我拿来完成上次未完成的任务
但是糊涂的我竟然把“戚风”两个字先吞进肚子里了
出炉后的蛋糕不但没有倒扣
而且我还站在哪儿看着它一直往下陷
当我重拿食谱来看时~~呃。。怎么是戚风蛋糕
于是我便赶紧把蛋糕倒扣,但一切都太迟了
当我把蛋糕倒扣后只听见一声“嗵”
蛋糕跌在网架上了
~~~~(>_<)~~~~
不知道我是犯了什么错误叻
请各位蛋糕高手给予指教好吗?
虽然蛋糕的外型没有成功
但它的味道真的是一级棒的
没有很浓郁的榴莲味,也不会很甜
这味道很适合我们
连不吃榴莲的大宝也帮忙吃了一块
哈比更是语出惊人
“我喜欢吃这样的蛋糕,这样感觉比较有口感
不像那种发得高高的、软软的,咬下去都没什么感觉”
~~+_+~~
其实这样也好啦!
最起码下次我再失败的话还有哈比帮我啃掉
不用报效给垃圾桶那么浪费
(*^__^*) 嘻嘻……
>>食谱分享<<
~食谱取自Canary,但在材料方面我有少许更改~
~材料~
4粒蛋黄、20克砂糖、50克沙拉油<粟米油>
60ml豆奶<全脂牛奶>、96克榴莲肉(搅成泥)
95克低筋面粉<普通面粉>, 1/2小匙发粉
4粒蛋白、60克砂糖、1/4小匙塔塔粉



~做法~
将蛋黄、砂糖用搅拌器打发至糖溶解备用
逐次加入沙拉油并拌匀,再加入豆奶及榴莲肉拌匀
将作法1与做法2混合拌匀后,加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、发粉拌匀
将蛋白用电动搅拌器打发至起泡,分两次加入砂糖
并用中速打至呈光泽状干性发泡即可
从做法4取1/3的蛋白量与做法3用搅蛋器避免破坏气泡地轻轻拌合后
再将剩余的蛋白加入并用刮刀轻轻拌匀
以180度烘烤35分钟





7 comments:

路人㊣ said...

我来“看戏”的!
哈哈,果真是地陷版!
其实榴莲Sponge Cake 我也蛮爱吃滴~

Qi Qi in the house said...

em...不知道原因呢!
希望有"戚风"高人来指点咯!呵呵...

师奶shinai said...

榴莲蛋糕可遇不可求,赶紧拿两块闪人!
我也曾做过这蛋糕,但我的有放椰浆,也不错吃噢^^

HS Kitchen And Hobby said...

我来吃榴莲蛋糕了。 mmm......好吃好吃。

Penagagirl said...

我没做过戚风,这个sunday很想试试做!不过,你的做法好象很复杂,我做简单的,不懂成不成啦!

Canary said...

这蛋糕的口碑很好,我之前做了送去女儿的音乐庆典,那院长十分喜欢,还向我讨食谱。菲比可以下次再尝试,这蛋糕体很柔软。

恩轩至佳 said...

果然够威风! Febe的厨艺越来越精湛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