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8, 2009

五色豆



也忘了这包五色豆是几时托朋友买的
只记得是哈比吃过朋友煮的
觉得还很不错吃一下才买的

但可怜的五色豆买回来后却被我打入了冷宫<冰箱>
而且还是很深。。很深。。的冷宫
还好被哈比发现了
要不然我想它会就这样的死在冷宫里



朋友曾经交待说要浸四个小时
但我就浸了一整晚
隔天早上看到的都是豆豆,都看不到水了
~~忘了给它拍照~~

这次我用了焖烧锅来煮
~其实通常煮豆豆类我都是采用焖烧锅的~
我用内锅煮大约45分钟
下了冰糖调味后,再加入适量的龙眼肉
开大火让它滚一下就灭火移进外锅了



但不知道为什么煮出来的成品
好像都没有朋友煮的那么好吃
是不是我加了龙眼肉的关系呢?
但是朋友好像也有放龙眼肉啊。。。

5 comments:

Penagagirl said...

煮出来是不是很多?一大碗的!

fEbE said...

验光师,
是一大锅。。。

Leechew said...

我知道为什么
因为啊
嘿嘿.........
因为啊
嘿嘿.........
调你的瘾
哈哈.....
那是因为朋友煮的你只吃一点点阿
自己煮的吃太多
好吃都吃到麻木了
就感觉不出东西的好吃咯
你有发现到吗?
当我们在外头吃东西
很好吃的老板都是份量给很少的
这就是调瘾咯
明白我在说什么吗?

啊卡 said...

老实说..卖相蛮恐怖的..但我相信很营养咯~

Jasmine Ng said...

还没煮之前的颜色比较吸引人,可是煮了之后就。。。嘻嘻~没关系啦!好吃就可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