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8, 2009

莲藕黑豆汤


请问你们是否有听过家里供奉观世音菩萨的
就不能在自家里煮莲藕吃吗
要吃的话,就要在外头吃
这到底是哪一门子的道理叻 (O_O)?

我们也管不了那么多了
想吃就吃、想煮就煮

这道汤我是采用慢炖锅炖的
我由晚上开始炖到隔天早上才放入一些盐调味
我大约用了12个小时来炖这道汤
炖出来的汤,味道可是赞赞赞叻~~(*^__^*) 嘻嘻……
你们也不妨试一试吧!



~~ 食谱分享 ~~


~ 材料 ~
300克 汤骨/煲汤骨、500克 唐山莲藕(削皮、切片)
100克 黑豆(用清水浸泡1小时)、30克 红枣
100克 大头菜(切条)、3公升 清水

~ 调味料 ~
1小匙 盐、1小匙 鸡精粉

~ 做法 ~
把所有材料洗净后放入汤锅中,注入清水煮沸
盖上以慢火煲2小时
加入调味料拌匀,即可


~~ 菲比小叮咛 ~~
由于我的慢炖锅只能容纳1.8公升的水
所以调味料方面我只加入适量的海盐而已




6 comments:

Penagagirl said...

你好有心思咯!
你家人真是幸福!

Qi Qi in the house said...

哇!这汤一定粉够味!
快给我来一碗~大碗公的!....
呵呵!

Canary said...

黑豆汤我不喜欢吃,不过它却是一道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。

fEbE said...

验光师,
你也可以啊!

QiQi,
汤来了。。。小心烫噢!!

Canary,
试一试啦!很不错喝一下的!

ly said...

只听过有供奉观世音菩萨,不能在家吃牛肉而已..连莲藕也不能,,不是呱..

fEbE said...

ly,
就是咯!有时听多了也不知道哪一个才是真确的。~~晕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