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5, 2009

莲子百合雪耳汤

我久不久就会煮些糖水喝
而且还会煮多多放在冰箱里慢慢享用
这样的吃法不知道会不会食物中毒呢



这次我煮了莲子百合雪耳汤
根据中药行的老板说~~这种汤水具有润肺养颜的功效噢
可以养颜叻.......那个女人不要.......
而且材料方面又不会很贵

材料方面有~~



莲子, 百合, 雪耳, 龙眼肉(可有可无), 班兰叶, 冰糖
<<份量是随个人喜好的, 没有一定的份量>>

至于做法呢~~
先把所有材料洗净, 然后把莲子和雪耳浸在水里至软身
把雪耳撕成小块, 去莲子的心
1
1
先把雪耳, 莲子和班兰叶放进锅里煮大约45分钟
然后放入百合和龙眼肉, 同时也加入冰糖调味,
继续煮半个小时就可以灭火了
1
1
小小叮咛:~
百合不适宜久煮. 久煮的话, 它会变成烂烂的.
1
1

小小分享:~
1
~~ 莲子 ~~
莲子含有莲子硷, 具有补脾止泻, 益肾涩精, 养心安神的功效.
1
~~ 雪耳/银耳边~~
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, 保护肝脏功能. 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, 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, 化疗的忍受力. 它也是一味滋补良药,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, 具有补脾开胃,益气清肠, 安眠健胃, 补脑, 养阴清热, 润燥之功, 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. 白木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, 加上它的滋阴作用, 长期服用可以润肤, 并有去除脸部黄褐斑, 雀斑的功效. 银耳是一种含粗纤维的减肥食品. 它的粗纤维有助胃肠蠕动, 减少脂肪吸收.

7 comments:

Canary said...

养颜我最喜欢,老板娘就给我一碗吧!☺

键轩惠娘 said...

还加香兰叶?一定很香~

Qi Qi in the house said...

我也要一碗!!酱子就可以跟你一样那么"青春米粒"鸟,哈哈哈!.....

Penagagirl said...

上面的人请留点给我咯!哈哈

Leechew said...

我也要
不要吃完哦
呵呵......
不会太迟吧?

啊卡 said...

怎么办??我又要也!!该不会下次请早吧??

恩轩至佳 said...

佩服你的用心。。我啊,煮出来的木耳都是淡而无味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