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5, 2009

我们也来素一素

农历九月四处都可见黄旗飘扬
又是吃素的时期了
有些人吃十天、有些人就吃最后的三天
而我呢~~~吃素是即兴的

曾经试过逢初一十五都吃素的我
只吃了两三个月就投降了
可能是外面卖的素菜让我吃后有一种很腻腻、难消化的感觉吧!

那天星期六,运动过后原本是打算不下厨的
但经过巴刹时看到有人在卖臭豆又很想吃
结果叻~~就顺便买多几样菜回家乱乱煮囖



今天的两菜一汤还算营养 (*^__^*)
而且还可以算得上是素食吧
因为都没有加入任何的肉类、海鲜类



第一道~~~炒南瓜
只加入少许蒜蓉和糖煮



第二道~~~炒臭豆
材料方面只有蒜蓉、小葱和小辣椒
然后加入少许的海盐调味就上桌了



第三道~~~青红萝卜汤
青红萝卜只加入几粒冰糖和海盐调味
煮出来的汤还算清甜

久不久来餐这样清清淡淡的一餐也很不错一下!O(∩_∩)O

4 comments:

Qi Qi in the house said...

如果我酱子煮的话,
我家老爷一定叫我自己慢慢吃....
他是"肉食动物"来的。

恩轩至佳 said...

臭豆也是我的最爱也。。吃素好,健康又实惠!
谢谢你的关怀和问候,我家小女好多了!

fEbE said...

QiQi, 恩轩至佳_密池,

不知道是不是人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改变口味呢?
如果换作是以前的我,肯定吃不下这样的菜,因为我向来吃的口味会比较重,这样清淡~~要我如何咽得下呢!

Unknown said...

我姐姐看到肯定會學做;)